在职博士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阳明心学与稻盛和夫经营哲学在职高级课程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4/1/29 17:26:00
  • 学习优势
  • 报名条件
  • 收费标准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阳明心学与稻盛和夫经营哲学在职高级课程培训班提升学员的哲学素养,使学员获得扎实的哲学训练,具备丰富的中外哲学史知识;洞悉稻盛和夫的经营哲学,深入了解阳明心学的要旨,并把握二者之间的深入关联;打通经济学、文化学、伦理学、管理学之间的壁垒,让学员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良好的问题意识,通过问题而进入学科并提升专业研究能力。

阳明心学与稻盛和夫经营哲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以建设世界一流哲学院为总体目标,坚持科教融合的办学方针,突出精英化的教育特色,培养中国特色、学贯中西、引领未来的哲学专业人才。哲学院采用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模式。哲学院在哲学一级学科下设置七个二级学科教研室,优化科研与教学资源配置,组建教学团队,构建了完善的哲学学科体系。哲学所、宗教所的主办的《哲学研究》《世界哲学》《哲学动态》《世界宗教研究》和《世界宗教文化》为哲学院及全国哲学、宗教学研究者提供了学术研究的发布平台。


【项目特色】

1、师资队伍实力雄厚:

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享有良好学术声誉和重要社会影响力的学者,及来自其他高校的知名教授和专家,组建一支师德高尚、专业过硬、视野开阔、学问精深、见解独到、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2、课程体系注重“广”和“深”的结合:

四大学习板块包括“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拓展课程”“专题课程”“学术规范与论文指导”,既有哲学基础的训练和哲学前沿的引介,也有具体专题的深入讨论,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员不仅可以开阔理论视野和提高理论素养,而且能够学以致用,把深奥的哲学理论与实际的管理问题有机结合。

3、专业晋升阶梯:

根据论文选题匹配对接专业的学术导师,提高结业论文的学术性和创新性,并为进一步的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招生对象】

1、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

2、获得硕士学位的高校教师、科研机构研究人员。

3、获得硕士学位的对中国哲学、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管理哲学具有浓厚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

4、获得硕士学位的其他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

5、有志于提高人文素养,有强烈进修意愿的企业家、党政干部,学位条件可适当放宽。


【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进修学习意愿强烈,能坚持在职学习;

3、已获得硕士学位(在境外获得的学位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报名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位学历认证书”复印件)。

4、有强烈进修意愿的企事业高管,学位条件可适当放宽。


【课程设置】(根据学科方向可适当调整)

基础课程(必修):

01 哲学基本问题与方法论

02 哲学前沿问题研究

03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

04 中国哲学史

05 东西方哲学史

06 宗教学概论

07 国学导论

08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09 儒家哲学


拓展课程(部分)(选修):

01 文化产业与文化学

02 佛教哲学

03 宋明理学

04 中国现当代哲学

专题课程:

01 稻盛和夫及其经营哲学

02 阳明心学

学术规范与论文指导:

资料搜集、文献综述、主题选择、论文架构、文本解读、写作规范


【课程安排】

学  制:两年,分为课程学习和论文撰写两个阶段;

学习时间:每个月第三个周末集中授课1次,每次2天,寒暑假不上课。

学习地点:北京;


【证书颁发】

学员完成培训计划,经考核合格,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颁发统一编号的结业证书(钢印、红印)。凭结业证书可以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友身份,纳入校友总会及地方校友会的管理,终身享有参加校友会沙龙、论坛、社会实践、联谊等活动的权益。

评论留言
全部评论
最热
  • 2022/4/14 17:36:00
    工作很多年了还能读这个国际硕士学位吗?

    马来西亚公共管理国际硕士项目采用的是免试入学,修学分毕业也成为了闪光点之一。正因为这种特殊的教育体系,使该院校方更注重申请者的工作经历、背景、绩效这三方面。并且就读公共管理方向的国际硕士学员大多数都是身处高位以及正处于事业上升期需要提升学历等优秀人士,因此从人脉、经验上去理解国际硕士都是受到社会好评。

    查看全部
  • 北京站
  • 上海站
  • 广东站
  • 江苏站
  • 山东站
  • 河南站
  • 湖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