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职研招网 >> 在职研究生院校 >> 华东理工大学
法学院

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拥有法社会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法律硕士(JM)专业学位授权点(含法学、非法学两个方向)。以“夯实法学基础、彰显交叉特色”为指导思想,围绕“双一流”学科目标,建设了法社会学、法学理论、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刑法学、国际法学、民商法学等学科方向,形成了与学校理工优势学科相结合的学科特色。

查看更多 +
项目管理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环境工程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软件工程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金融硕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工程博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工商管理硕士MBA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公共管理硕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社会工作硕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翻译硕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法律硕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会计硕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设计硕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风景园林硕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药学硕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工程管理硕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电子信息硕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机械硕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材料与化工硕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资源与环境硕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能源动力硕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生物与医药硕士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计算机技术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化学工程 咨询电话:400-037-0535
  • 专业方向 所属专业 学费 学制 详情 在线报名

学员问答

  • 答:华东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在职研究生属于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习方式是集中学习和业余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也就是说会安排在周末或节假日进行授课,具体情况要看当年学校的安排。公共管理硕士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是:1、研究生毕业后,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实际工作经验者;2、大学本科毕业后,具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实际工作经验者;3、大学专科毕业后,具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实际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者。在职人员也可以选择同等学力申硕公共管理在职研究生进行学习,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详情>
  • 答:上海目前报考MBA并不能直接落户,因为上海实行的是积分落户政策,如果考生具有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的话是可以多积分的,但是并不能直接落户。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是:1、研究生毕业后,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实际工作经验者;2、大学本科毕业后,具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实际工作经验者;3、大学专科毕业后,具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实际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者。
    详情>
  • 答: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1、研究生毕业后,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实际工作经验者;2、大学本科毕业后,具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实际工作经验者;3、大学专科毕业后,具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实际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者。由此可见初中毕业的考生是不能报考MBA的,至少要专科毕业,然后满足上述条件才能够报考。
    详情>
  • 答:参加5月份的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的考试,专科生只能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课程的学习,等满足同等学力申硕国考的报名条件,即获取了本科学位证明,就可以考虑出国深造了。毫无疑问,博士是标志一个人具备出原创成果的能力或学力的学位,是目前最高级别的学位。在职场上,博士生不仅工作起点高,起薪也高。尤其是在大公司工作职位都是有级别的,不同的级别,对应着不同的收入,所以很多考上在职硕士的在职人员希望能有机会申博。在职研究生完全是可以申请国外博士的,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选择出国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只是出国读博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建议你决定出国读博之前一定要多方思考。详情>
  • 答: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是:1、研究生毕业后,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实际工作经验者;2、大学本科毕业后,具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实际工作经验者;3、大学专科毕业后,具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实际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者。同等学力考生除了满足上述条件外一般学校还要求提供专业课成绩单和参加同等学力加试,从学硕转到专硕原则上是可以的,但具体也要看学校的安排。
    详情>
  • 答:在职研究生好拿证是针对在职学习的人群,特别是大专及以上学历的职场人,现在的证书可以拿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12月份参加统考的考生,按时上课,保证学习质量,硕士学位和毕业答辩顺利通过,可以拿到双证。考生参加同等学力申硕,所有的学生毕业可以拿到结业证书。在职研究生结业证书是学员顺利毕业后院校会发的证书,意在证明学员完成了院校安排的课程,达到了和研究生一样的同等学力。具备申硕资格,满足学士学位满3年的同学,参加考试可以拿到硕士学位证书,申硕考试只有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两门,考试相对简单。一般报名同等学力申硕课程班后,不满足申硕条件的就会拿着结业证书直接毕业,符合申硕条件的,也要顺利毕业拿到结业证书才能在最后申硕成功的时候拿到硕士学位证书。这是比较好拿证的硕士学位课程。详情>
  • 答: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是:1、研究生毕业后,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实际工作经验者;2、大学本科毕业后,具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实际工作经验者;3、大学专科毕业后,具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实际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者。达到本科毕业同等学力的学员可以报考参加考试,并不是具有什么优势,并且要达到同等学力标准,不仅要满足上述要求,一般学校还会要求提供专业课成绩单和参加同等学力加试。
    详情>
  • 答:同等学力申硕毕业后获得的是硕士学位和研究生结业证书,同等学力申硕所获硕士学位和全日制研究生所获硕士学位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同等学力申硕主要考的是外国语科目和学科综合,进行全国统一考试的外国语语种主要有:英语、俄语、德语、法语和日语。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的语种,必须与接受其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授予单位相应学科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语种相同。学科综合考试按一级学科进行全国统考,考试的学科有哲学、经济学(含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生物学、历史学、地理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作物学、临床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和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等27个学科。还需取得《同等学力人员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证书》和相应学科的《同等学力人员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证书》方能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详情>
  • 答: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考试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英语二,复试考试内容:专业综合。考察学生应用企业管理的理论知识分析现实管理问题的能力,以鉴别学生是否具有适合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能力和研究潜力。华东理工大学拥有工商管理(MBA)、(EMBA)、公共管理(MPA)、法律(JM)、社会工作(MSW)、会计(MPAcc)、艺术(MFA)、金融(MF)、翻译(MTI)、药学(M Pharm)、工程管理(MEM)和工程(含18个领域)的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详情>
  • 答:华东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在职研究生属于专业硕士,专业硕士是可以分为定向和非定向的,这主要看学校是否接受培养定向研究生以及考生所在的地区或单位是否有这个需求。定向就是毕业后工作去向已经定好,毕业后要回原单位或指定单位工作一定年限。非定向就是没有这个限制,毕业后自由选择。公共管理硕士报考条件是:1、研究生毕业后,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实际工作经验者;2、大学本科毕业后,具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实际工作经验者;3、大学专科毕业后,具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实际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者。
    详情>
  • 答:华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职研究生复试内容:突出知识面宽、重点考核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其中专业课内容:计算机网络和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 (第七版)谢希仁编著 电子工业出版社 2017;《数据库系统原理与设计》(第三版),万常选等,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或 《数据库系统概念》第六版,Abraham Silberschatz等著,杨冬青等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详情>
  • 答:华东理工大学在职研究生论文也是需要答辩的,答辩的要求与全日制研究生是相同的。严不严格是一个很主观的问题,为了保证毕业生的学术水平,答辩当然要严格进行。华东理工大学规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在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修完培养方案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相应的、注明学习方式的毕业证书。凡符合硕士学位授予条件,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通过,由学校颁发学位证书。
    详情>
  • 答: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思想政治理论考试范围及考试形式:一、考试形式:开卷二、考试总分:100分三、考试时间:2小时四、考试范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内涵及其变化依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要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科学内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科学内涵。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依据和路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和主要内容。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目标的具体安排。正确处理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关系有哪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科学内涵。为什么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如何推动建立新型国际关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什么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详情>
  • 答:华东理工大学翻译硕士英语笔译专业初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11翻译硕士英语③357英语翻译基础④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英语翻译基础考试大纲:一、考试目的主要检查考生的英译汉和汉译英的翻译综合技能是否达到普通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所规定的水准。二、考试性质与范围《英语翻译基础》是测试考生汉英语言的理解、表达和转换能力的参照性水平考试。考试的范围基本限定在本科英语专业八级水平,重点在汉英篇章的理解、对原文寓意进行流畅表达再现以及翻译技巧和方法的熟练应用方面。三、考试形式考试形式采取词汇测试与篇章测试相结合的方法。试题由最新汉英流行术语翻译、英译汉篇章翻译和汉译英篇章翻译三个部分组成。四、考试内容汉英、英汉最新流行术语翻译、英译汉、汉译英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考试大纲:一、考试目的本考试是全日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入学资格考试之专业基础课,考生统一用汉语答题。二、考试的性质与范围本考试是测试考生百科知识和汉语写作水平的尺度参照性水平考试。考试范围包括本大纲规定的百科知识和汉语写作水平。三、考试基本要求1.具备一定中英文化,以及政治经济法律等方面的背景知识。2.对作为母语的现代汉语有较强的基本功。3.具备较强的现代汉语写作能力。四、考试形式本考试采取客观试题与主观试题相结合,单项技能测试与综合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法,强调考生的百科知识和汉语写作能力。五、考试内容本考试主要包括以下部分:百科知识、应用文写作、命题作文等。I. 百科知识考试要求要求考生对中外文化、国内国际政治经济法律以及中外人文历史地理等方面有一定的了解。II. 应用文写作考试要求该部分要求考生根据所提供的信息和场景写出一篇应用文,体裁包括说明书、会议通知、商务信函、备忘录、广告等,要求言简意赅,凸显专业性、技术性和实用性。III. 命题作文考试要求考生应能根据所给题目及要求写一篇现代汉语短文。体裁可以是说明文、议论文或应用文等。文字要求通顺,用词得体,结构合理,文体恰当,文笔优美。详情>
上海财经大学企业管理决策
(上海)市场营销与管理
上海财经大学法律和金融学
  • 北京站
  • 上海站
  • 广东站
  • 江苏站
  • 山东站
  • 河南站
  • 湖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