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职研招网 >> 招生院校 >> 湖北美术学院 >> 艺术硕士

湖北美术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有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湖北美术学院在职研究生培养始终秉承“兼收并蓄”的学术精神和“兼容互动”的教学理念,培养了“崇德、笃学、敏行、致美”服务社会的优秀人才,为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经过批准,湖北美术学院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艺术硕士 咨询电话:

学员问答

  • 答:各行业选择在职研究生提升专业能力已成为一种趋势,湖北美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艺术学专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项目属于艺术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入学后可以选择专业方向,湖北美院开设的方向有书法篆刻、中国画(工笔花鸟、写意花鸟、山水、人物)、水彩、漆画、雕塑、油画等绘画门类。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是:1、具有大学本科学历,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含3年);2、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3、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4、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学术水平或专业技术水平已达到所申请学位专业的研究生同等水平。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申硕条件的考生可以参加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统一考试,考试科目是外语(英语、日语、俄语),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通过该学位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湖北美术学院在职研究生上课方式是: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
    详情>
  • 答:湖北美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艺术学专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项目属于艺术学在职研究生,完成学业通过学校考核可以获得学校颁发的结业证,如要申硕需要参加申硕考试全国统考,通过考试完成论文答辩满足申硕条件可以授予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证书。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是:1、具有大学本科学历,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含3年);2、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3、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4、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学术水平或专业技术水平已达到所申请学位专业的研究生同等水平。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3月在中国考试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考试科目是外语(英日俄),考生在规定年限内通过考试达到及格线即可。湖北美院在职研究生学习方式是: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在校研究生相同专业培养方案开设课程。
    详情>
  • 答:湖北美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艺术学专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项目属于同等学力申硕形式的艺术学在职研究生,入学不需要考试,满足报名条件可以申请入学,完成学业后如果要申硕需要参加全国统考。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是:1、具有大学本科学历,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含3年);2、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3、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4、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学术水平或专业技术水平已达到所申请学位专业的研究生同等水平。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申硕条件可以申请硕士学位,需要参加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统一考试,每年5月进行,3月在中国考试信息网报名,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湖北美术学院在职研究生学习方式是: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
    详情>
  • 答:湖北美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设计学在职研究生属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项目,先免试入学,设计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是:1、具有大学本科学历,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含3年);2、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3、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4、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学术水平或专业技术水平已达到所申请学位专业的研究生同等水平。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条件的考生可以申请硕士学位,需要参加全国统考,每年5月进行的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统一考试,3月在中国考试信息网报名,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通过考试后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湖北美术学院在职研究生上课方式是: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详情>
  • 答:湖北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在职研究生参加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初试考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2俄语或203日语或204英语二③620美术理论及色彩④520素描(含速写);美术理论主要课程: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其中《艺术概论》主要内容:一、艺术的本质;二、艺术的特征;三、艺术与文化的关系;四、艺术的分类;五、艺术的发生发展;六、艺术的创作过程;七、艺术作品的结构;八、艺术的接受。
    详情>
艺术学在职研究生
设计学在职研究生
文化创意与产业研究
  • 北京站
  • 上海站
  • 广东站
  • 江苏站
  • 山东站
  • 陕西站
  • 湖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