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职研招网 >> 在职研究生院校 >> 华东交通大学 >> 管理科学与工程

学员问答

  • 答: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在职研究生是属于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的学习方式,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入学可以不考试,但是如果要申请硕士学位必须要参加全国统一的同等学习能力考试,通过考试后方可进入申硕流程。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是:大学本科毕业并获有学士学位。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3月在中国考试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
    详情>
  • 答:

    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经济法学在职研究生属于同等学力申硕的学习方式,同等学力申硕这种在职研究生学习方式主要针对在职人员,利用业余时间授课,最终满足条件可以申请硕士学位,受到社会承认,所获学位与全日制研究生完全相同,学信网可查。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是: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并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学士学位未满三年可以先入学课程学习,待满了三年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条件的考生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3月在中国考试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
    详情>

  • 答: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在职研究生属于同等学力申硕的学习方式,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华东交通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是:1、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并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也就是说报名如果没有本科学位则必须有硕士以上学位,否则不能报名学习。2、学士学位未满三年可以先入学课程学习,待满了三年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3月在中国考试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
    详情>
  • 答:华东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在职研究生属于同等学力申硕的学习方式,免试入学,入学不需要考试,但是如果要申请硕士学位是需要参加全国统考的,每年5月进行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统一考试,3月在中国考试信息网报名,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考生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即可。不过目前华东交大该课程没有招生,考生可以选择其他学校,比如首经贸在职研究生等。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是: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并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学士学位未满三年可以先入学课程学习,待满了三年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详情>
  • 答:目前原属于工程硕士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在职研究生已经归类为电子信息专业学位,华东交通大学电子信息方面没有开设非全日制研究生,只有工程管理硕士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考生可以选择信息技术在工程管理中应用方向进行学习,华东交通大学在职研究生培养方式是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因疫情原因可能会有远程班学习,考生可以详询院校确定。在职MEM报考条件是: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我校相关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在职人员也可以选择同等学力申硕计算机在职研究生等进行学习,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详情>
  • 答:华东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在职研究生属于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上课方式是周末面授和网络学习相结合,如果不方便到校上课选择上网络课程,考生可以详询院校确定。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是:1.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2.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3.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并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4.学士学位未满三年可以先入学课程学习,待满了三年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3月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
    详情>
  • 答: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工程在职研究生属于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参加全国统考,报名地点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每年10月报名,12月参加初试,通过初试的考生可以参加次年3-4月院校组织的复试,经过初试复试后方可入学。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在职研究生培养具有工程技术背景知识、国际视野和新的经营理念,掌握理论方法及综合化、集成化管理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详情>
  • 答:华东交通大学企业管理在职研究生属于同等学力申硕,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大学本科毕业并获有学士学位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同等学力申硕不属于学历教育,因此没有毕业证,但是所获学位受到国家承认,因此含金量并不低。在多数企业单位中都受到认可,不过也有一些单位要求必须具有双证,那么这种情况下只能选择非全日制研究生了。
    详情>
  • 答:华东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在职研究生属于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参加每年12月进行的全国统考,经过初试复试后方可入学。考试科目是外语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是对数学、逻辑思维能力、写作三部分的考核,考生要提前做好准备。MBA报考条件是:1、研究生毕业后,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实际工作经验者;2、大学本科毕业后,具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实际工作经验者;3、大学专科毕业后,具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实际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者。
    详情>
  • 答:华东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在职研究生没有异地办学点,报考的考生要到华东交通大学校本部进行学习。工商管理硕士MBA报考条件是:1、研究生毕业后,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实际工作经验者;2、大学本科毕业后,具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实际工作经验者;3、大学专科毕业后,具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实际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者。
    详情>
  • 答:华东交通大学金融学在职研究生属于同等学力申硕,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报名条件是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并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学士学位未满三年可以先入学课程学习,待满了三年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两科才行。规定年限一般是四年,四年内通过可以进入下一流程,没通过则会取消考试成绩。
    详情>
  • 答:华东交通大学统计学在职研究生属于同等学力申硕,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并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申请硕士学位。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考试成绩复核一般在7-8月成绩出来以后,按照官方通告的提示,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复核,复核的时间在几个工作日内。
    详情>
  • 答:华东交通大学会计学在职研究生属于同等学力申硕,同等学力申硕是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身份申请硕士学位的方式。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华东交通大学报名条件是: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并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学士学位未满三年可以先入学课程学习,待满了三年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非全日制研究生则是每年12月参加全国统考,经过初试复试后方可入学。报考条件一般是本科学历或达到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管理类专业还会要求考生的工作年限。非全日制研究生属于学历教育,毕业后可以获得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
    详情>
  • 答:同等学力申硕是先学习后考试的一种形式,考生只要专科及以上学历即可报名参加在职研修班的学习,不需要参加任何入学考试,符合条件报可咨询学校具体报名时间,然后按要求提交报名资料,通过学校审核后可直接入校学习。免试入学只是指研修班课程学习,学制在2年左右,在完成所有科目后,学校会组织结粉考试,学校自己命题,通过考试后并修满学分后可获得结业证书。统考要求:本科毕业满3年及以上,且有学士学位。满足报考要求的学员可在每年3月份报名,5月份参加考试,考试科目只有2门,外语和学科综合。分数线采用及格制,各科达到60分即可通过考试,并且单科成绩有效,一般可保留4年,也就是说有4次考试机会,但每年只能考1次。通过考试后,还必须完成论文答辩,考生可按学校要求进行准备,一般也会有2次机会,第一次没有过,导师会给予相应的修改意见,通过后即可获得证书。详情>
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
新媒体运营与网络传播
物流管理与供应链
  • 北京站
  • 上海站
  • 广东站
  • 江苏站
  • 山东站
  • 河南站
  • 湖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