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职研招网 >> 招生院校 >> 上海政法学院 >> 法律硕士

上海政法学院作为上海大学的法学院,已连续多年培养法学理论、宪法与行政法学、刑法学硕士非全日制研究生,上海政法学院拥有上海市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和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基地。

法律硕士 咨询电话:

学员问答

  • 答:上海政法学院法律硕士在职研究生是否招生要看学校当年的招生计划,在职学习属于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参加与全日制研究生同时进行的全国统考,经过初试复试后方可入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是: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后满2年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我校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4、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5、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6、报考法律(非法学)[035101]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以下条件:报考前所学专业为非法学专业(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0301]毕业生、专科层次法学类毕业生和自学考试形式的法学类毕业生等不得报考)。7、报考法律(法学)[035102]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以下条件:报考前所学专业为法学专业(仅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0301]毕业生、专科层次法学类毕业生和自学考试形式的法学类毕业生等可以报考。在职人员也可以选择同等学力申硕法学在职研究生进行学习,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
    详情>
  • 答:上海政法学院新闻学双证硕士指的就是新闻与传播硕士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参加全国统考,经过初试复试后方可入学。全国统考难度是有的,而且人大竞争比较激烈,考生要提前做好准备才行。上海政法学院新闻学院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主要为媒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推出应用型主干课程体系和新闻实务、广播电视与视觉传播实务、广告与传媒经济实务、公共传播实务等课程,采取互动教学、案例教学、体验与设计教学等方法。
    详情>
  • 答:上海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硕士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科目是:科目一:101思想政治理论科目二:204英语二科目三:331社会工作原理科目四:437社会工作实务社会工作硕士非全日制学习也需要参加与全日制研究生同时进行的全国统考,经过初试复试后方可入学。报考条件一般是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或2年以上达到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
    详情>
  • 答:上海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硕士在职研究生考试科目是:101思想政治理论、204英语二、331社会工作原理、437社会工作实务。331参考书目:顾东辉:《社会工作概论》,复旦大学出版社;(英)马尔科姆·派恩Malcolm Payne:《现代社会工作理论》(第三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郝大海:《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第3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437参考书目: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丛书主编):《个案工作(第2版)》,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丛书主编):《小组工作(第2版)》,高等教育出版社;夏建中:《社区工作》(第3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详情>
  • 答:上海政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上海政法学院法律硕士招收全日制学习的硕士研究生,采取日常上课(即周一至周五)的形式,学校安排住宿。上海政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按照其就业方式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类型。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按照定向合同培养;非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按本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考生选择定向就业的,在网报时务必在“报考类别”处选择“定向就业”;复试时需签订上海政法学院提供的三方协议,由所在单位签字盖章,本人签字。三方协议在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官网下载,复试时不能提供该协议的,不能取得复试资格。该类在职研究生考生不能参评学校的奖助学金和资助项目。
    详情>
法律与金融
民商法学
经济法
  • 北京站
  • 上海站
  • 广东站
  • 江苏站
  • 山东站
  • 河南站
  • 湖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