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城市北京、上海、济南、青岛、广州、深圳、宁波、天津、南京、武汉、成都、大连、杭州、厦门、福州、西安、长沙、苏州、无锡、合肥、郑州、重庆等32个城市快速了解>>
当前位置:在职研招网 >> 在职研究生专业 >> 软件工程在职研究生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修相关知识问答
问: 非全日制软件工程需要进行哪些考试?
答:

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与全日制研究生同时间参加全国统考,软件工程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初试一般设置四个单元考试科目:

科目一:101思想政治理论(满分100分)

科目二:204英语二(满分100分)

科目三:302 数学二(满分150分)

科目四:软件工程基础综合(数据库(50分),数据结构(50分)、计算机网络和管理信息系统二选一(50分)) (满分150分)

。其中专业课为学校自行命题。

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复试内容:

(1)专业综合课笔试(100分)

(2)外语笔试(50分)

(3)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150分)

(4)外语听力、口语测试(50分)

(5)对以同等学力资格(以报名时为准)报考的考生、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要加试,对其进行本科主干课程和实验技能的考查,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两门,每门考试时间为3小时。加试考试科目:1.数据库 2.管理信息系统。


服务电话:010-59648709
中国人民大学软件工程
中国人民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
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与云计算

报考咨询more>

  • 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金融学专业(互联网金融方向)在职人员高级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金融学在职研究生,为适应政府、各类金融机构(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期货业、信托业等)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对资产管理和投资分析高端人才迅速增长的需求,提高从事资产管理、金融市场投资、财富管理和养老金策划、社会保障等领域在职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依托金融学院开设金融学专业在职人员高级课程研修班。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免试入学,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3月在学位网报名,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
    ……详情>
  • 答: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城市经济与管理专业城市经济投资与风险管理方向高级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投资类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是免试入学的,报名条件是:1、研修班课程为免试入学。2、已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周年(原专业不限),身体健康、遵纪守法。3、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亦符合入学条件。对已获的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4、课程考试资格: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且申请并获得上海财经大学课程考试资格证。5、一般要求参加课程考试资格报名者有一定高等数学基础,欢迎已获得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学历者参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在职研究生考试并不是很难,考生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两科即可,专业课综合就是平时所学的专业课的知识。
    ……详情>
  • 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财政学专业财政与税收管理方向高级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财政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是先学后考的,但是想要申请硕士学位需要参加申硕考试,考试条件是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条件。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免试入学,获得大专及本科以上学历者,硕士或博士学位,相关行业背景人员可免试入学。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3月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
    ……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广州深圳)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金融学专业(金融与风险管理方向)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金融学在职研究生,目前人大是在广东有开班的,想要学习的考生可以报名。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金融与风险管理方向在职研究生顺应当今金融市场发展潮流,学生经过专业系统的学习,能够掌握该金融领域必备的知识和实践经验,该课程将为我国金融市场发展输送和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专业金融人才。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3月在学位网报名,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
    ……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世界经济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方向)课程硏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国际贸易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报名条件是:大学本科毕业,已获得学士学位者可以办理课程考试资格。大专学历可参加研修班课程的学习,获得结业证书。也就是说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的考生是可以报名学习的,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如果考生的学位时限不够也可以先学习,学制一般是2年,学习完基本可以参加考试。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考试是全国联考,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
    ……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深圳)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商务英语方向)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英语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是先学后考的,也就是说入学不用考试,也就没有所谓的录取分数线,报名条件是:具备大专以上学历者,均可报名参加学习。非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英语应达到六级水平。商务英语在职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注重学生对于本学科前沿科研动态、先进研究方法掌握的同时,更注重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教授,培养在国家各部委和省市的外事机构、大使馆、新闻媒体、专业翻译事务所、外经贸单位、外资企业等单位工作的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级外语复合型人才,以及在各类学校、培训单位从事英语教育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
    ……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学专业(管理社会学方向)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社会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学费相对较低,社会学在职研究生学费是24000元,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管理社会学在职研究生适合机关、科教文卫体及大型行政部门从事高层公共管理工作者学习研究,通过运用社会科学、管理科学方法掌握综合协调管理能力,借鉴吸收许多发达国家行政管理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能够从事政策分析研究、管理规划研究、组织与人事管理、行政立法和执法、行政监督、机关事务管理等行政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课程研修班属于艺术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想要申请硕士学位需要参加申硕考试,申硕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专业课综合就是平时所学的专业课的知识,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课程研修班以国际大视野和可持续发展及核心竞争力为教学目标。为中国乃至国际培养一批既熟悉设计艺术规律,又富人文情怀;既掌握技术与艺术巧妙结合的技巧,又了解广大受众消费需求的艺术设计领域复合型人才。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免试入学,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详情>
  • 答:中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校与社会教育管理方向)课程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教育管理在职研究生,想要申请硕士学位需要参加全国联考,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专业课综合就是平时所学的专业课的知识,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学校与社会教育管理方向在职研究生为普通高等学校、职业院校、中小学及教育科研机构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培养高层次教育行政管理、人事管理、教学管理、科研管理等各方面的人才。使之具有系统扎实的教育科学、管理科学等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备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掌握现代教育与管理手段,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计算数学专业(大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方向)课程硏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计算数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先学后考,想要申请硕士学位的考生需要参加申硕考试,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专业课综合就是平时所学的专业课的知识,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计算数学专业(大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方向)教学和网络教学辅助,招生对象涉及数据的最优化计算问题,概率统计计算问题,在工作中需要研究有关的数学和逻辑问题怎样由计算机加以有效解决的实际问题的各类从业人员,包括互联网、金融证券、医疗、信息技术等领域。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免试入学,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马克思主义哲学在职研究生,想要学习的考生可以报名,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大学本科毕业;大学专科毕业(在工作中业绩突出并经推荐者)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课程研修班主要面向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高校哲学教师等人员,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素养和战略思维,能够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以及战略思维指导实际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3月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在职研究生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刑法课程进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法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先学后考,想要申请硕士学位的话需要参加申硕考试,申硕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没有政治。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既有一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资深法学家继续发挥着重要影响,更有一大批学术功底扎实,已在全国法律界和相关学科有影响的中青年法学家成为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
    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免试入学,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广州深圳)理学院心理学系应用心理学专业(管理与人力心理学方向)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心理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是全年进行的,分为春秋两季,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因此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先报名学习,想要申请硕士学位的话需要参加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3月在学位网报名。
    人大广深班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是:
    1、大专及以上学历。
    2、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以上,择优录取。
    教学方法是:
    研修期间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教学+网络教学辅助相结合。
    发给学员讲授大纲或材料;
    规定必读及参考书目,以利于自学。
    每门必修课撰写一篇课程论文或两篇读书心得。
    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详情>
  • 答: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学专业(文化艺术与管理方向)课程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美学在职研究生,社科院在职研究生授课方式是:
    1)周末班:隔周周末(周六、日)上课;
    2)全国网络+面授班:平时网络授课,每年十一月份集中授课。
    也就是说既有集中授课也有周末授课,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集中授课是要结合网络授课的。
    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先学后考,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金融学专业(财富管理与资产配置方向)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金融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想要申请硕士学位的话也是需要参加考试的,至于要买什么书,因为在学习过程中考生是需要购买教材的,就根据学校发的教材来复习即可。
    同等学力申硕先学后考,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3月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
    人大在职研究生研修期间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讲授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指定教材,规定必读及参考书目,以利于自学。周末班每月隔周周末上课,周六、日连续。
    ……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险方向)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卫生事业管理在职研究生,是同等学力申硕中与公共卫生相关的专业,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在职研究生为适应卫生医疗体制改革和卫生事业发展的需求,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为国家各级卫生行政以及医院、医药管理部门提供专门高级应用性管理人才。
    同等学力申硕先学后考,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3月在学位网报名,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详情>
  • 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法在职研究生属于同等学力申硕,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学位;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大专学历(不申请硕士学位者)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3月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
    首经贸在职研究生学习方式是:
    周末上课,每月1次(2天)课程学习;
    设有周末假期面授与网络远程班。
    远程班方便外地考生学习,不能到北京面授的考生可以选择这种学习方式。……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学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艺术学在职研究生,学费的标准是38000元,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同等学力申硕先学后考,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人大在职研究生教学方法: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实施学生教学及管理工作,并由艺术学院培训部班主任负责组建学生班委会协同工作。
    为学员指定教材,规定必读及参考书目,以利于自学。
    周末中国人民大学校内上课,遇校内统一考试、寒暑假或节假日顺延。
    每门课程结束后组织课程考试。
    ……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深圳)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方向)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英语在职研究生,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是:
    具备大专以上学历者,均可报名参加学习。
    非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英语应达到六级水平。
    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人大深圳班英语在职研究生的学费是29000元,需要一次性缴清,学制两年。
    报名程序:
    1、学院审核学员报名申请资料,择优录取;
    2、学员提交报名申请表、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最高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
    3、一寸同底蓝色证件照2张、两寸同底蓝色证件照4张。
    4、学院审核学员报名申请资料,择优录取;
    5、学员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按规定方式与时间交纳学费。
    ……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应用心理学专业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心理学在职研究生,专科毕业的考生也是可以报名的,因为同等学力申硕先学后考,报名条件是:
    1、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要求具备本科的学士学位;
    2、不具备上述条件者,报名放宽到具有专科学历者。
    专科毕业生可以报名学习,但是想要申请硕士学位必须要具有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人大在职研究生教学方法是:
    研修期间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教学+网络教学辅助相结合的方式。
    为学员指定教材,规定必读及参考书目,以利于自学。
    周末中国人民大学校内上课,遇校内统一考试、寒暑假或节假日顺延。
    每门课程结束后组织课程考试。
    ……详情>
  • 答: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公共行政管理方向课程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行政管理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的学费是相对较低的,社科院行政管理在职研究生学费是29000元,这是全程学费。
    公共行政管理在职研究生课程班为公共部门、机关和非营利机构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具备较高的公共管理理论素养以及较强的现代公共政策分析和公共事务管理能力的、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和技术的领导者、管理者及其他公共服务人才,改善各级事业机关的管理质量和办事效率,力求最大限度实现公共利益,以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同等学力申硕先学后考,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学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会计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是先学后考的形式,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因此考生只要满足报名条件即可报名学习,报名条件是:
    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满两年,可以办理课程考试资格。
    大专学历可参加研修班课程的学习,获得结业证书。
    已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者无年限要求。
    想要申请硕士学位的话,在职研究生必须要参加申硕考试,申硕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专业课综合就是平时所学的专业知识。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全国联考,3月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及格线根据不同学校的要求分为六十分或七十分。……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音乐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想要申请硕士学位的话需要参加申硕考试,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专业课综合就是平时所学的专业知识,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这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
    音乐学在职研究生为中国乃至国际的音乐教育与音乐表演领域培养具有良好专业素质、具有一定文化见识、文化自觉、美学素养、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及实战能力的高级研究型、应用型音乐人才。师资队伍以中国人民大学教师为主导的专家、学者、教授组成,不定期邀请国内著名高校的学术翘楚及国家级文艺院团精英等专家、学者进行艺术指导、讲座,为学员创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同等学力申硕先学后考,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详情>
  • 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代企业管理与信息决策方向高级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管理科学与工程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学费相对较低,首经贸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费是18000元,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企业管理与信息决策方向在职研究生培养集经济学、管理学和计算机等多科性知识于一体,能够从事经济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研制、维护工作,也具有对经济活动进行分析、预测与决策的实际工作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同等学力申硕先学后考,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国际关系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先学后考,人大的报名条件是:
    大学本科毕业,已获得学士学位者可以办理课程考试资格。
    大专学历可参加研修班课程的学习,获得结业证书。
    国际关系在职研究生培养具有一定理论素养和政治学、行政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能在外企公司、大型企业等从事国际事务等方面工作的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学的高级专门人才。招收对象主要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社会组织等相关工作领域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管理人员。
    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广州深圳)理学院心理学系应用心理学专业(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方向)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心理健康教育在职研究生,想要申请硕士学位的话需要参加申硕考试,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专业课综合就是平时所学的专业知识。
    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在职研究生从我国小学教育和儿童心理特点出发,从现代人心理素质要求出发,介绍儿童心理基础知识及新观点、新方法,有一定的理论性和前瞻性;同时又提供一系列成功范例。旨在培养能够将儿童教育心理学理论与实际情况结合,在相关教育科研部门和儿童教育方面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科学研究和教学的具有综合素质的应用型心理专业高级人才。
    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详情>
  • 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与运营高级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企业管理在职研究生,首经贸企业管理在职研究生学费是全程29600元,学制1.5年,是需要一次性缴清的,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条件的考生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考试资格流程:
    1、课程结业;
    2、具有国家承认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
    3、发表1篇约3000字论文;
    4、3月统一报名(报考时间),参加考试;
    5、通过同等学力申硕5月(考试时间)国家统考;
    6、通过硕士论文答辩;
    7、获得结业证、硕士学位证。
    ……详情>
  • 答: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经济法理论方向高级课程研修班属于经济法在职研究生,目前还有开设,想要报名的考生可以详询院校确定,报名条件:
    1、已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以上,原专业不限。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免试入学。
    2、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对已获得的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经济法理论在职研究生培养具有财经底蕴的高素质法律人才与具有法律素养的高素质财经人才,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比较法人才。本高级课程研修班属于非学历教育。
    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详情>
  • 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企业信息化与数据管理方向高级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管理科学与工程在职研究生,学习方式是:
    周末上课,每月1次(2天)课程学习;
    设有周末假期面授与网络远程班。
    也就是说外地的考生可以选择远程班进行学习,网络授课,然后根据学校的安排来进行集中面授,考生可以详询院校确定。
    同等学力申硕先学后考,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是获得大专及本科以上学历者,硕士或博士学位,相关行业背景人员可免试入学。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详情>
  • 答: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环境规划与管理方向)课程研修班属于同等学力申硕环境科学与工程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想要申请硕士学位的话是需要参加考试的,考试科目是外语和专业课综合,专业课综合就是平时所学的专业知识。
    环境规划与管理的专业课程包括高级环境与资源经济学、高级环境政策分析、能源与环境专题等,考生可以提前有所了解。
    同等学力申硕是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身份申请硕士学位的方式,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在职研究生申硕考试是每年5月进行的全国联考,考生要在规定年限内分别通过上述两科达到及格线才行。
    ……详情>
  • 北京站
  • 上海站
  • 山东站
  • 广东站
  • 河南站